首页学院首页通知公告系部概况实训基地党团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园地招生就业技能竞赛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第三届水火箭大赛火热进行

    机电工程系于11月7日下午在学院运动场举行第三届水火箭大赛。此活动由机电系团总支实践部主办,并有团总支其他部门成员共40名工作人员参与组织。参赛队伍共35支,多达150名队员参与其中。当日,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黄世林老师、副书记黄春帆老师、学生副书记雷家辉到场助阵。

    “水火箭”大赛已有三年的历史,上一年的记录是113米,同学们都怀着跃跃欲试的心情希望能够打破记录。由黄世林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后,35支队伍有序登场,新颖的队伍名字和富有创意的火箭让老师和同学们大开眼界。

    活动开始的第一轮,同学们的火箭都蓄势待发。现场紧张的气氛就如火箭在倒数起飞,同学们认真谨慎的态度就犹如宇航员正等待起飞。第一轮起飞正在进行中,有成功飞翔的,也有失败落地的。成功的同学们正欢天喜地的庆祝,而失败的同学们就静坐一旁认真研究,不断改进,等待下一轮的成功飞翔。

    活动的过程实在是精彩绝伦,老师也忍不住走到人群中去细细观看,与同学们一起投入到活动当中。在第一轮中,“劲爆队”就以144米的成绩一鸣惊人,一举打破了上年的记录。但他们没有停止不前,在成功飞翔后他们并没有庆祝太久,他们还想在第二轮的发射中取得更为满意的成绩。可惜在第二轮中没有再出现第一轮那么劲爆的表现。但我们活动的记录已被他们打破,他们也以144米的高分勇夺第一。而这次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还有“伊丽莎白”队,该队创意独到,利用自己DIY的瓶塞,如真正的火箭般直冲云霄,很可惜我们的比赛是以距离为成绩,如果是以高度作为成绩他们肯定能够勇夺冠军。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机电系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全员出动,协办部门的志愿者部也都积极参与,热情付出,服从安排,保障有力,使得比赛有序进行;参赛选手也都积极响应,发挥创意,同心协力,勇创佳绩。每当每支水火箭发射出去后,现场都爆发了一阵阵的欢呼。就这样我们在欢呼声和笑声中度过了一个下午。

    此次比赛,主要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的,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在行动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图/文:机电系团总支秘书处

    2014年11月10日

    主持人正细心为参赛选手讲解比赛规则

    工作人员帮忙安装水火箭

    冠军得主“劲爆队”合影

    冠军得主“劲爆队”的秘密武器

    最佳创意奖:艺术系伊丽莎白队

    获奖者与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5

    上一条:机电系运动健儿在校运会中绽放激情 下一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暨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号|邮编:523808 院办:23306078 传真:0769-2330607 邮箱:dgzyyb20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