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首页通知公告系部概况实训基地党团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园地招生就业技能竞赛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学生赴北京精雕东莞公司实习

    11月28日,我们带着期待来到了北京精雕东莞分公司实习。刚到在这里,精雕设备较多,我们动手的机会也就很多,老师以实际操作为主,上课指导为辅的教学模式,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兴趣。我们4人一台机床,人手一台电脑,合理充分利用资源,同时也互相学习。

    教我们的老师很有经验,先由简单的机床操作开始:开关机、摇手轮、装拆刀、对刀,到现在的画图、编刀路。我们可以自由操作机床,也可以随便到别的小组向同学请教,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进程要求很严格,摇手轮测试必须一分钟完成。装拆刀也只给我们1分30秒。刚开始我们练习完成时,都用了老师要求的好几倍的时间,经过半天的练习,我们基本都通过老师的测试。那时我们特别兴奋,感觉这不只是我们实习的地方,更是开发我们潜力的地方。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我接触最多的是数控编程这一块,现在我们每天操机、编程,在加工过程中不断摸索、总结。也因为自己的总结所以才会有更多的收获,刚开始编一个程序需要2个小时,现在只要半个小时就完成了。

    接下来,我们将由平面编程转到曲面编程,材料也由ABS换成铝材,过两周还要进行为期一周的磨刀培训……

    总的来说,这次以实际操作为主的实习,让我们的动手能力大大提高,我们能够学以致用,真正领悟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体现个人技能实力的一个见证。

    上一条:《钳工实习》教学大纲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召开毕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号|邮编:523808 院办:23306078 传真:0769-2330607 邮箱:dgzyyb20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