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首页通知公告系部概况实训基地党团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园地招生就业技能竞赛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奋进杯文体活动月通知

    各班:

    通过开展本届文体活动月为全系学生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并在加强我系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的过程中在全系范围内树立魅力班级的榜样,彰显我系班级的新风貌,新风尚,倡导各班级对优秀班级的关注和学习。

    本次比赛联系人:林振鹏。

    咨询电话:15999771004 / 661004(短号)

    机电工程系学生会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实施方案

    一、大赛简介

    (一)大赛主题:青春我做主、魅力无“级”限。

    (二)大赛目的:通过开展本届文体活动月让我系学生感受到自己班级的美好回忆和温暖的踏实感,从而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强调个性发展的大学生活中班级的存在有其独到的价值和归属感。

    (三)大赛举办单位:

    1、主办:机电工程系学生会

    承办:机电工程系团总支

    2、比赛时间:三月--五月

    3、参赛对象:机电工程系10、11级学生

    (四)比赛组织机构:

    组长:李龙根主任

    副组长:黄世林老师、陈雅老师、杨彩如老师、周晶老师、张小峰老师

    队员:林振鹏、李建乐、团学其他成员

    二、比赛规则:

    1主持人大赛

    (1)、自我展示(限时1分中)

    要求:介绍自己的一些基本情况

    (2)、普通话考验(限时1分中)

    要求:参赛选手由评委一段文字朗诵

    (3)、即兴主持(限时2分中)

    要求:参加选手有针对性的表达主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主持导语和结束语

    (4)、创意演播(限时2分中)

    要求:参赛选手根据评委出的情景设置和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演播所给的材料

    2篮球赛规则

    (1)、比赛阶段

    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十六个班统一进行抽签,分开A、B、C、D四组,每组四队进行单循环的比赛,各小组决出积分前2名,四组即决出前八名

    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制,A组的第一名与B组第二名比赛,B组第一名与A组第二名比赛,C组第一名与D组第二名比赛,D组第一名与C组第二名比赛,赢的队伍晋级四强,输的队伍进行五、六、七、八名排名比赛。

    第三阶段四强队伍进行淘汰赛,赢的队伍晋级决赛。输的队伍进行三四名排名比赛。

    (2)、竞赛规则

    1、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

    2、比赛由4节组成,每节10分钟;第1节和第2节之间,第3节和第4节之间休息2分钟,半时间休息5分钟。暂停规定,每队第一半时任何时间可准予2次暂停,第二半时任何时间可准予3次暂停。

    3、某队在预定的开始时间后15分钟,球队不到或不能使5名队员入场准备比赛的,判给对方队获胜,且比分为20:0,此外,弃权的队在名次排列中得0分。

    4、对在比赛中违反比赛规则打架、无故中途弃权比赛,不尊重裁判员、对方队员的队或个人,大会将视情节给予警告,严重者取消该队或个人的比赛资格。

    3.辩论赛规则

    全场总计用时约46分钟:

    (1)、陈词共6分钟

    正、反方一辩发言各3分钟

    (2)、攻辩阶段(四轮)共10分钟

    双方一、二、三辩攻辩:12分钟,每轮用时2分钟

    (3)、双方四辩进行攻辩小结:2分钟,每人1分钟

    (4)、自由辩论阶段共用时10分钟,每方用时5分钟

    (5)、总结陈词阶段共用时6分钟,每方用时3分钟

    辩论规则

    陈词规则

    每方用时3分钟,由一辩完成,每方用时还剩30秒时有铃声一次提示,时间用尽后铃声会再次响起,发言必须停止。

    攻辩规则

    (1)对方提出问题时,被问一方必须回答,不得回避,也不得反驳。攻方提问,辩方必须正面回答对方问题,提问和回答都要简洁明确。重复提问和回避问题均要被扣分。每一轮攻辩,攻辩角色不得互换,辩方不得反问,攻方也不得回答问题。

    (2)攻方必须控制时间,必须提出与题目有关合理的问题,并且可以随时停止辩方的回答,再询问其它问题,直到时间用尽。辩方没有固定的回答时间,攻方要求停止回答,辩方就应该停止回答,让攻方再问下一个问题。

    (3)每一轮攻辩阶段为2分钟,还剩30秒时,有铃声一次提示,时间用尽后铃声会再次响起,此轮攻辩必须停止。

    (4)、攻辩小结双方各1分钟,由正方四辩先发言,每方用时还剩30秒时,有铃声一次提示,时间用尽后铃声会再次响起,此轮攻辩必须停止。

    自由辩论规则

    (1)自由辩论发言必须在两队之间交替进行,首先由正方一名队员发言,然后由反方一名队员发言,双方轮流,直到时间用完为止。但正、反双方的每位辩手必须至少发言一次,否则扣分。

    (2)各队耗时累计计算,当一方发言结束,即开始计算另一方用时。

    (3)在总时间内,各队队员的发言次序、次数和用时不限。

    (4)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各有时间5分钟。一方辩手发言落座时该方计时暂停,另一方开始计时。每方使用时间剩余30秒时,有铃声一次提示,铃声再次 响起,终止发言。此时如对方尚有时间,可以继续发言,也可向主席示意放弃剩余时间。放弃发言不影响打分。

    总结陈词规则

    由反方四辩先进行,每方时间为3分钟,每方用时还剩30秒时有铃声一次提示,时间用尽后铃声会再次响起,发言必须停止。

    辩论中各方不得宣读事先准备的稿件或展示事先准备的图表,但可以出示所引用的书籍或报刊的摘要。

    比赛中,辩手不得离开座位,不得打扰对方或本方辩手发言。

    3、拔河比赛规则

    赛制说明:

    比赛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比赛分淘汰赛、决赛。

    1、淘汰赛分二组,每组两队,抽签决定比赛队伍,三局定胜负,第一局必须事先抽签来决定场地,第二局场地交换,第三局抽签决定场地,每组比赛胜队进入决赛。

    2.比赛地为水泥地上画3条直线,间隔为150cm。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拔河比赛时绳中间系一红布条,布条上挂一小重物垂直于中线。比赛准备时间内,各队队员必须依次交错站在河界外,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后,运动员全部蹲下,但不能用力拉绳,此时红线在中线上,裁判员鸣哨后开始比赛。除参赛队选手以及裁判等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

    握绳方法及姿势:

    第一位队员握住离绳子中线150cm线外侧的绳子,脚位于河界线外;

    1、选手须赤手紧握绳子;

    比赛开始:

    2.〈集合〉听到此口令后,双方队员按队长安排之顺序依次站好。双方对长互相确认准备完毕,分别向裁判作出明确示意;

    3.〈举绳拉紧〉听到此口令后,选手双手握住绳子,此时第一位区外侧的绳子;

    4.〈调整中心线〉听到此口令后,将自己队伍快速移动,使中心线记号能相符合;

    5.〈预备〉听到此口令后此时选手静止不动,保持拉着绳索状态;

    6.〈开始〉 裁判举在头上的两手很快放下来,同时吹哨,比赛开始。

    比赛结束:

    1.每局胜负判定:当中心红绳被拉到距中心线150cm胜负色线时,比赛结束;

    2.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置判定胜负;

    3.比赛中,主裁判作出比赛结束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自发站起来,比赛必须继续进行重赛

    重赛说明:

    1.重赛判断

    1) 两队同时犯规,经主裁判判断为无法继续比赛时。

    2) 判断胜负之前,两队队员双手离开绳子,经主裁判判断为不适合继绩比赛时。

    3) 因观众及其它外在因素,比赛受妨碍,主裁判判断为无法继续比赛时。

    1.重赛的开始

    1) 与原比赛开始时同样位置。

    2) 不得替补以及变更选手职位。

    犯规说明:

    1.「坐着犯规」故意坐着不动或滑倒之后,没有立刻站起。

    2.「贴身犯规」比赛进行中,脚以外身体任何部分触及地面、后面选手的脚坐不动或故意与其它选手身体紧贴等。

    3.「锁绳犯规」(提膝、肘触及腿)

    1) 绳子不能自由动的握绳法。

    2) 利用膝、腿压住绳子不动,且绳子将腿当作顶点,看起来有如山形状就是锁绳。如握绳子的手碰到腿,绳子不形成山形状,形成笔直的话,就不形成锁绳。

    3) 绳子固定在某队员的身体。

    4) 绳子上有轮或结节时。

    1.「夹持犯规」握绳的双手,紧贴腋下,或用腋窝夹绳 。

    2.「蹲姿犯规」蹲着不动。

    3.「爬绳犯规」(双手做攀登绳子的动作)。像登山一样,用手拉绳交替前进。

    4.「滑绳犯规」(两手与上半身做划船的动作)。像划船一样,反复坐在地面上,脚方向向后边动边拉。

    5.「最后一位违反握绳子法犯规」(用手扣打对侧肩部)。

    6.最后一位队员违反握绳法,比赛中绳子从肩部落下,没有由腋下通过时。

    7.「越线犯规」(用脚反复做侧滑步)。

    8.比赛中,故意从边线踏出。双脚完全踏出边线,没有立刻回拔河道,仍旧继续拉时。

    9.(外援犯规)旁观人员或拉拉队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触拔河队员。

    4摄影比赛规则:

    (1) 参赛作品拍摄场景必须为本次大赛配对活动:篮球赛、辩论赛、 拔河比赛;

    (2)所有参赛者必须通过大赛官方邮箱提交参赛作品,提交过程当中必须认真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专业、联系方式(mail、QQ、电话)等必要信息。

    (3)参赛作品应当扣紧主题,拍摄形式与风格不限,摄影器材不限。但参赛作品必须真实合法,对于假冒伪劣作品、不健康作品,组委会将进行严厉惩罚。

    (4)同一参赛者作品数量不超过10幅(含第十幅),文件大小不限。

    (5)作品的命名格式(作品代号):身份证后六位+作品序号。如:07695101、07695102……..07695110

    三、奋进杯文体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宣传阶段(2月-3月)

    活动前召开工作筹备会议,宣传大赛的相关要求,并把任务分解到各班,广泛动员学生参赛。

    (二)报名阶段(3月1日-3月10日)

    向各班张报名,班长把名单上交给机电工程系学生会

    (三)评选阶段

    主持人大赛:由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及各部部长进行现场评选

    篮球赛:我院裁判组进行现场评选

    辩论赛:由其他各系代表进行现场评选

    拔河比赛:直接淘汰赛

    摄影比赛:由我系学生干部完成初评工作,复评有他系学生干部参与一起评选,以及通过微博投票的票数结果最终确定得奖结果;

    (四)展示阶段

    主持人大赛,辩论赛,篮球赛,拔河比赛比赛现场展示

    摄影比赛于比赛结束后机电系微博上展示

    (五)颁奖阶段

    主持人大赛:礼品+证书

    辩论赛:前三名:礼品+证书、第四名:证书

    篮球赛:冠军:奖杯+奖品+证书;亚军:锦旗+奖品+证书

    第三名:锦旗+奖品+证书;第四名:锦旗+证书

    优秀组织奖:锦旗+证书

    拔河比赛:

    名称

    名额

    奖励

    冠军

    1

    证书+锦旗

    亚军

    1

    证书+锦旗

    季军

    1

    证书+锦旗

    体育道德风尚奖

    1

    证书

    摄影比赛:

    一等奖1名 颁发证书及价值150元的奖品

    二等奖2名 颁发证书及价值70元奖品

    三等奖3名 颁发证书及价值30元奖品

    优秀奖5名 颁发证书

    时间:篮球赛、辩论赛、拔河比赛之后

    地点:教三

    四、相关要求

    1、希望各班班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按时组织同学准时参加本届奋进杯文体活动月的开幕式。学生会要认真落实本次比赛的相关工作。

    2、比赛现场的选手要求不得穿拖鞋及奇装异服,要展现良好的参赛形象。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主持人招聘通知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奋进杯文体活动摄影比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号|邮编:523808 院办:23306078 传真:0769-2330607 邮箱:dgzyyb20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