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首页通知公告系部概况实训基地党团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园地招生就业技能竞赛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社会实践心得

    这个冬天的气候如同春天般舒适、暖和。时间的流逝,这学期的学习任务也结束了,开始了我平生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工。

    虽然只是短短的二十天,但这些收获却是一辈子都用不完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挣的不是钱而是经验,这种经验对于一名学生来说是很难得的。通过这次实践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也使我意识到了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在工作当中的不容易。

    在这次实践当中,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也交了很多朋友。但这都不是我最满足的,令我体会最深的却是工作当中的那份经验。第一次总是最难忘的,这次社会实践使我懂得了作为一名工作者该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本分工作,做事不能马虎应付。既然接受这份工作就应该勤勤恳恳。老板发钱聘请你就是为了创造更多的利润,为他的工厂谋取更多的利益,而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做的是对得起自己的这份工资,不希望你做的怎样好怎样多,但求问心无愧。

    在我做事的地方,一起去的同学做事懒懒散散,在这做一下,在那做一下,总想着偷懒。对于这一些同学,我为他们感到有些悲哀。担心他们以后真正出去社会,真正工作的时候要是这样会是怎样的人生态度。

    做人也一样,不论是做人还是做事方面都是一个道理,都要做得问心无愧,做到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你有那种勤勤恳恳的态度,领导一定会重用你,但你都是那样总是偷懒,不用说,领导一定会炒你鱿鱼,他发钱雇你来是要你为他做事的,不是偷懒的,这将会是必然的道理。

    现在自己是学生身份,还没有踏入社会。不管你在班里、系里或院里面也罢,不管你担任什么学生干部工作、什么职位,也应该去做好它。既然领导,老师这么看重你,把任务交给你,你就一定不可以让他们失望,不可以辜负了他们对你的信任。同时,你也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胜任这份工作、这份任务。所以你必须用心去做,做好它。通过这次实践,使我变的更加成熟,做事更加稳重,同时我也对自己更加有自信,做事也更加有动力。我坚信,只要用心,无论你做什么事,都可以做好而且会很好,即使不是最好。

    我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我的收获,我的梦想,从此不再是一个梦!

    上一条:机电系首届“诚信”手抄报比赛 下一条:计算机、机电、电子三系文艺晚会合唱比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版权所有©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号|邮编:523808 院办:23306078 传真:0769-2330607 邮箱:dgzyyb2009@163.com